2016/7/8

[LeetCode] 前言

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網站,叫做LeetCode,這個網站裡面有著大量的題目,大部份都是在面試程式設計時常常被問到的問題,很適合想要找工作的人來練練手,又或是覺得自己的技術底不夠,想要再加強的人,來練習一下。
他內建了線上執行CODE和判斷程式是否執行錯誤/逾時的功能,所以有些時候,就算你的演算法都是正確的,但只要逾時,那麼還是不算通過,所以這個時候就可以研究一下其他人是怎麼寫的,他內建有論壇功能,而你也可以使用題目下去搜尋,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許多參考資料。
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種題庫的東西很沒有意義,而且很多答案也都可以上網找到,那更沒有練習的必要,但我認為,至少對我而言,有些解法我一開始是沒辦法直覺想到,需要另外花時間才能夠思考得到,在現在分秒必爭的大環境下,如果我能夠直覺想到一些解法,我相信一定有著很大的加分,更何況有些解法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呢?
之後我會於週一到週五每天更新一篇LeetCode解法的文章,作為一個紀錄,而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,也都可以隨時討論,雖然我不見得能夠直接回答,但至少我也會找出一些相關資料再提供大家討論。
那麼,就開始CODING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