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5/19

昕創第一屆APP大賽心得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團隊撰寫APP的比賽,學到了不少東西,以下是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:
一、如果團隊沒有任何討論甚至爭執,可能代表大家並沒有認真思考。
    我認為如果經過認真思考後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,而各自的想法在討論時,就會產生融合或碰撞,進而得到更全面整合的目標,大家也更有共識去完成那個目標才對;而如果沒有討論和爭執,則可能代表著忍氣吞聲或是沒有全面性的思考,這並不是一件好事。
二、線上協作的心態,是非常重要的。
    像是Git、Trello、Teamviewer等等的一些線上協作平台,除了技術上要如何操作之外,我更認為的是心態。
    心態上,一個是應該把自己的問題當成大家的問題,而大家的問題同時也是自己的問題;又或是自己的解答分享給大家,而他人的答案同時也是拿來參考。
    另一個是要立刻分享自己的狀況,就如同一天到晚FB分享、發噗浪那樣,把CODE當成美食美景分享;針對特別問題,還可以TAG別人請求協助。
    這兩點是我認為這次團隊寫APP當中,我學到最重要的心得,也許這次的結果不是那麼的好,做出來的程式也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加強,不過我想,這次的經驗真的幫助我不少,也希望分享出來能給大家一些幫助!
完整APP使用示範影片:

以下是一些照片分享:
入圍決賽獎座

組員照



決賽當日隊友合照1

決賽當日隊友合照2

晚會-典禮舞台

晚會-菜單

晚會-現場表演

晚會-第一名隊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